内江市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出实效

据四川省经信委网站消息, “一把手工程”、精准打靶、广辟渠道、全面服务…….内江正多措并举,力争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更多实效!

——“一把手工程”。内江在第八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队赴海南、深圳、上海、浙江等地招商37次,召开“内江市投资促进活动专项推介会”“内江市资中临空产业承载区专题推介会”等多场市外推介会。

——精准打靶。已编制完成的《内江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全景图》《内江市先进制造业产业延链目标企业清单》,系统梳理了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绿色能源和电子信息5大产业、24类细分领域的强链、延链方向和需求,确立了500余户先进制造业龙头、专精特新、产业链填平补齐优质企业为招商目标,有针对性地引导各级各部门发挥已有产业优势,开展精准招商。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内江各级已拜访海南红牛饮料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402户,邀请客商莅内考察352批次。

——广辟渠道。内江从全市范围内选派了165名优秀干部,组建了51个驻外投促中心,赴全国47个重点城市开展驻点招商。同时,聘请了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汤继强、内江籍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等14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内江籍知名人士加入招商顾问团队。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内江驻外招商队已获取有效投资信息62条,邀请63批次客商莅内考察,促成12个项目成功签约,内江招商顾问团累计提供了有效信息30余条,促成客商莅内考察12次。

——全面服务。内江抓好签约项目的“后半篇”服务,定期开展“进千企”活动,运用“甜城政企服务钉”APP,畅通政企对话渠道。对签约的重点项目建立全流程跟踪服务机制,创新设立“首席服务官”制度,“点对点、人盯人”跟踪服务,全力加速签约项目落地建设。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已落地项目43个,投资金额139.7亿元;已开工项目27个,投资金额80.25亿元;全市新增到位资金11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