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612西宁至和田高速湟源至西海公路正式开工

据青海省发改委消息,4月4日,G0612西宁至和田高速湟源至西海公路等2023年度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开复工仪式在海晏县西海镇隆重举行,副省长何录春宣布2023年度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正式开复工。州委书记夏吾杰出席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灿、省交控集团董事长陶永利、副州长殷茂文分别进行了致辞,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G0612西宁至和田高速湟源至西海公路工程路线全长50.7公里,预算投资56.6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该项目于2022年11月完成初步设计,12月全面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今年1月完成招投标工作。经过多方共同合作努力,终于实现开工建设。

湟西高速是国家高速G0612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公路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是通往中亚、南亚国家陆路口岸以及进入新疆的快速陆路通道。项目建设对完善国家和省州区域高速公路路网体系、加快推动我州融入“西宁一小时经济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有力促进我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示范区、交旅融合引领全域旅游发展试点等工作,有效带动仓储物流、农畜牧业、服务业等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