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孝南区多举措强化公租房租金收缴工作 一季度收缴租金54万元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4月13日,笔者从孝感市孝南区住建局获悉,该局多举措做好公租房租金收缴工作,一季度共收缴公租房租金54.6325万元,收缴率达到全年40%。

公租房租金缴交是住房保障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公租房住户的切身利益和国有资产的合理保值增值。

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2021年1月,孝南区公租房正式摇号安置分配。为确保后续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孝南区住建局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电话提醒、当面沟通与书面通知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公租房租金收缴工作。对未及时缴租的住户进行催告,对低保户、低收入人群按照公租房租金标准进行优惠,同时对恶意拒缴、欠缴的承租户,在综合各方面信息的情况下,将通过司法手段进行追讨。

目前,孝南区住建局共计电话催收1000余次,发放50多户欠租通知单,约谈欠租39户,一季度收缴公租房租金54.6325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后续管理的实施细则,规范和提升公租房租后管理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