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全面推行建设工程“联合竣工验收”模式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近日,竹溪县住建局组织县行政审批局、县城管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质监站等部门对县金铜岭化工园区集中供热建设项目开展联合竣工验收。这是该县自2021年首次对县工业园区君润医药中间体项目开展“联合竣工验收”试点以来,累计开展的第3个建设工程项目“联合竣工验收”,标志着竹溪县建设工程联合竣工验收由试行进入常态。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县住建局坚持先行先试、大胆尝试,在加快推行湖北省建设工程联合竣工验收试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将原来多部门单独实施的涉及规划核实、园林绿化验收、消防验收、质量验收、档案验收等多个事项转变为现在的一窗受理、集中验收、统一出具验收意见,变“多头申报”为“一站直达”,大大提高了服务效能,创优了营商环境。竣工验收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1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压缩审批时间50%以上,真正达到“只进一扇门、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建设工程改革目的,让企业和广大业主切身感受到办事的便捷和高效。竹溪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领域农工商环境,优化审批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间、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