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马网络:2023年品牌营销怎么做?

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流量驱动的营销时代已逐渐成为过去式,这已成为众多品牌在2022年的共识了。那么未来品牌营销应该怎么做?布马认为未来品牌需要与用户共创内容,用内容链接价值。而小红书的平台属性天然具有更懂用户、更懂生活方式的优势,这一平台将持续助力品牌走近用户,满足用户对向往生活的新需求,在新场景下拉动用户消费。

“小红书是种草平台,不是带货平台。”布马新媒体运营负责人认为,相较于其他平台可以通过高效利用流量,让用户看到信息后马上实现转化,小红书的逻辑则不同。“小红书在流量转化效果方面比不过信息流广告和直播带货广告,但在塑造品牌方面更有价值,能够通过腰尾部KOC实现长尾曝光。”如果品牌的客群是年轻女性用户群体,希望建立品牌影响力从而获得溢价,小红书是不错的选择。

白牌(无牌工厂货)想在小红书上实现转化难度很高,更多是通过内容种草在用户脑海中留下印象。假如预算5万元,我们会用1万元来‘投流’,4万元来测试笔记。首先通过达人笔记内容购买相关搜索关键词,通过笔记铺量来测试数据,看能跑出多少篇“爆文”。依靠成熟方法论的种草方式,我们可以帮品牌跑出正向的投放结果。用户看到觉得笔记不错,会到主流电商平台搜索你的品牌,而品牌方可以通过品牌词来观察笔记转化情况,并计算预估投产比。

另外,类似汽车这种高单价的品牌,小红书有其独特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不断发掘源于无限丰富生活的消费场景,能够引导趋势,并创造内容链接消费者情绪情感共鸣,将内容与购买场景相匹配,越来越多的人,尤其年轻人,来小红书寻求影响他们购买决策的内容。

有了消费者的搜索需求,众多车企开始关注到小红书。2022年初,入驻小红书的车企品牌仅有50个,57%的官方账号粉丝量刚过5000,超过10万粉丝量的专业号只有五菱汽车和领克汽车。随着用户规模的逐渐扩大,汽车作为一个垂直类品类,除了表面的用户价值之外,也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分销、引流、地域销售等等。

在小红书的种草效果,有用户会觉得这是个很有潜力的营销阵地,根据长期的运营看到可观的产出效果,汽车品牌也不例外,做营销前,首先确定目标用户,根据精准人群做精准营销,做好营销前的准备,才能达到有效种草。

其次是挖掘产品卖点,但不仅仅只是功能上的突出,贴合趋势热点,打造话题,融合场景,才能落地到笔记爆文的产出,并且实现破圈种草。

据悉布马网络(www.buma1.com,4008889316),始创于2009年,拥有超过150人+的专业服务顾问团队,13年的网络营销推广实战经验,是广东省一级数字营销企业,广东省广告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网络营销服务,为国内国际知名4A广告公司提供全网推广渠道服务。目前已形成了整合营销、新媒体内容营销、媒体传播与活动执行、品牌代运营、视频拍摄五大业务体系,服务覆盖了互联网广告营销的全流程。基于多年的发展,布马网络在业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在2016年获得最佳技术创新企业和最佳技术创新企业两项荣誉,2017年至2018年分别获得了新媒体传播大奖 银奖、2018年度十佳新媒体营销公司、2019年布马成立MCN机构,2020年成立抖音公会,同年并斩获“2020年金钥匙服务冠军奖”、“2020年中国食品博览会‘杰出MCN机构’”,2022年经广东省专家评定委员会筛选审定,授予“广东省一级数字营销企业”荣誉资质认证、同年获得广东省第28届广告优秀作品汇展暨公益广告创作大赛(优秀奖)、亚洲经济大会授予2022年度影响力营销机构等大奖。

布马拥有丰富的营销渠道资源以及投放经验,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对结果负责的服务态度,在过去已帮助众多企业品牌在网络营销领域获得成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相信在未来,布马能与更多优秀的企业品牌携手并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