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与澳大利亚商业交易有望推动经济增长

一家国际智库表示,菲律宾和澳大利亚最近签署的商业协议将有助于确保菲律宾的经济增长和安全。

Stratbase Institute 院长Dindo Manhi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在墨尔本举行的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期间签署了 12 项商业协议,价值 15.3 亿美元(860 亿比索),从而加强了两国的经济伙伴关系。

“我们认为,维护菲律宾的国家安全与实现经济增长和经济安全息息相关。 在墨尔本举行的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期间,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向实现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这些交易包括对可再生能源、垃圾发电技术、有机技术、农村住房计划、数据中心建设、卫生技术解决方案制造和数字医疗服务的投资。

“这些协议具体体现了两国加强战略伙伴关系的坚定承诺。 这证明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彼此找到了长期合作伙伴,”曼希特说。

Manhit还指出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合作对于确保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两国之间这种加强关系的核心是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共同信念,旨在维持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多边主义进一步推动了这一秩序, 在这次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签署的协议体现了这些共同的价值观,”Manhit说。

他补充说:“事实上,菲律宾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这种长期伙伴关系标志着双边关系朝着打造更强大、更繁荣、更和平的印太地区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澳大利亚和东盟成员国的联合声明中,各国鼓励所有国家“避免采取任何危及该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单方面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