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与克罗地亚签署消除双重征税协议

塞浦路斯共和国和克罗地亚共和国签署了《关于消除对收入和资本征税双重征税和防止逃税和避税的协定》以及一项有关的议定书。

该协定于10月17日在卢森堡举行的经济共同体会议期间签署。

该协议由塞浦路斯财政部长Makis Keravnos和克罗地亚财政部长Marko Primorac签署,更新了1985年塞浦路斯共和国和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之间签署的现有协议。该协议在该国解体后仍然有效。

新的协定将有助于进一步发展两国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特别是在克罗地亚加入欧洲联盟之后。它还为公司、组织和个人的收入和资本收益的财政处理提供了税收确定性和安全性。

该协议以经合组织收入和资本税收示范公约为基础,并纳入了经合组织/20国集团发布的税基侵蚀利润转移(BEPS)项目的所有最低标准。

通过签署另一项重要公约,扩大和升级双重征税协议网络,对政府具有高度的经济和政治重要性,旨在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塞浦路斯作为国际商业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