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人面临燃料短缺的威胁

在主要供应商彪马能源(Puma Energy)警告其库存偏低后,巴布亚新几内亚未来几天将面临更多的汽油配给。

过去一年,彪马一直在努力满足燃料市场的需求,并将其归咎于缺乏外汇来支付石油进口。

该公司曾呼吁巴布亚新几内亚央行(bank PNG)提供更多外汇,但未能成功。

新西兰太平洋电台驻巴布亚新几内亚记者Scott Waide说:“全国各地都能感受到禁令的影响。”

这是一个连锁反应,每次彪马能源发布声明都会发生。新吉利航空通常会发表另一份声明称我们正在等待这些问题得到解决,航班将被降级或至少推迟几天。

他说:“外汇短缺是造成上星期面包短缺的原因,因为进口面粉的运送受阻,而卫生部门在运送药品方面也遇到了问题。”

新一轮的定量配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燃油黑市重新开始运作。

Waide说:“彪马能源公司的声明将引起人们在当地市场后面摆摊,叫卖汽油和机油,通常装在小可乐瓶或杰里罐里。”

人们把燃料带到任何可以得到燃料的地方,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可以从中获得巨大的利润。你可以在路边开车,看到有人在卖燃料,你知道,有时价格是加油站的两倍。在那里更容易获得燃料,但当局很难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监管每一个出售燃料的黑市经营者。

罢工

另一个与燃料有关的问题引发了PMV或公共机动车辆司机的罢工,因为公共汽车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被称为公交车。

Mt Hagen的PMV司机为高地的主要城镇提供服务,他们感到沮丧的是,尽管燃油价格不断上涨,现在每升约5基尼(约合1.32美元),但他们不被允许提高公交车票价。

他们已向省政府递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增加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