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面临经济的双重打击,通胀率预计将上升,利率有望上调

里希·苏纳克本周将面临经济的双重打击,预计通胀将上升,利率可能上调。

在通货膨胀终于开始迅速下降后,近几个月来,首相对实现他的经济目标更加乐观。

但全球油价上涨推高了汽油和柴油成本,导致周三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通胀预期将从6.8%升至7.1%。

次日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将宣布是否加息的最新决定。

市场预计利率将从5.25%上调至5.5%,为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现在认为,这可能是英国央行的最后一次加息,结束始于2021年12月的一个周期,当时通胀开始占据主导地位。

苏纳克承诺在今年将通胀减半,如果到明年1月,物价涨幅最终明显高于5%,他将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部长们一直希望,英国将步美国的后继,在经历了长期的平稳期后,通胀开始迅速下降——尽管近几个月来,全球油价也进一步推高了美国消费者的物价。

首相一直避免公开评论利率的走向,但政府助手私下表示他们希望利率的上升趋势很快就会结束,给面临更高成本的抵押贷款借款人带来部分缓解。

Jeremy Hunt目前正在撰写他的秋季报告,将于11月底发表,其中将列出税收和国家支出的有限变化,以及政府在控制国家债务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财政大臣受到保守党议员要求尽快减税的压力,尽管财政部官员认为,在不违反亨特自行制定的财政规则的情况下,减税的余地很小。

Sir Keir Starmer周日表示如果工党在下次选举中获胜,他将寻求通过促进经济增长来减轻税收负担。他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我希望税收负担能够下降,尤其是工薪阶层的税负。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与我不同的是,我绝对专注于发展我们的经济。

这位工党领袖补充说:“我说过,如果我们有幸掌权并为之服务,我们将有很多使命。首要任务是在七国集团中实现最高的持续增长,不仅在伦敦和东南部,而且在整个英国与我们的企业建立不同的伙伴关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