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是最悲惨的国家

在2022年汉克年度痛苦指数(HAMI)中,瑞士被评为“最不痛苦的国家”,而津巴布韦、委内瑞拉、叙利亚和黎巴嫩被评为“最痛苦的国家”。

此外,苏丹、阿根廷、也门、乌克兰、古巴、土耳其、斯里兰卡、海地、安哥拉、汤加和加纳成为世界上最悲惨的15个国家。

印度排在第103位,失业被认为是导致该国相对痛苦程度的主要因素。

根据该指数,津巴布韦和委内瑞拉去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飙升至243.8%和266.9%。《2022年痛苦报告》称,在分析的157个国家中,瑞士是最不痛苦的国家,在榜单上排名第一(第157位)。

其中一个原因是瑞士债务危机。债务刹车发挥了神奇的作用。与大多数国家不同,瑞士的债务与gdp之比在过去20年一直呈下降趋势,因为它在2002年的全民公投中将债务刹车写入了宪法。2002年,中央政府债务占GDP的29.7%,到2018年已降至18.7%。在一个民主国家,如果有足够多的选民坚持,大多数重大决策都可以通过全民投票决定,这是很难打败的。

美国排在第134位,失业是不幸福的主要因素。其他痛苦程度最低的国家包括科威特(156)、爱尔兰(155)、日本(154)、马来西亚(153)、台湾(152)、尼日尔(151)、泰国(150)、多哥(149)和马耳他(148)。

巴基斯坦目前正与经济和政治危机作斗争,在世界上最悲惨的国家名单中排名第35位,通货膨胀是最主要的因素。

年度痛苦指数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史蒂夫汉克编制的。汉克的指数对157个国家进行了排名。该指数是年末失业率、通货膨胀率和银行贷款利率的总和,减去实际人均GDP的年度百分比变化。汉克在推特上分享了排名前15位的国家,表达了他的观察。

由于令人震惊的通货膨胀、高失业率、高贷款利率和疲软的实际GDP增长,津巴布韦在汉克2022年年度痛苦指数中成为世界上最悲惨的国家。还需要我多说吗?他在推特上写道。

有趣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芬兰在世界上最痛苦的国家名单中排名第109位,失业也是最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