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埃及和约旦的天然气出口急剧增加

以色列能源和基础设施部表示,2022年,以色列对埃及和约旦的天然气出口大幅增加。

天然气管理局周三在该部撰写的年度报告中说:“2022年以色列向埃及和约旦出口的天然气总量上升,达到92.1亿立方米(BCM),回顾了以色列天然气经济的发展。”

报告称,以色列在2022年向埃及出口了58.1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比2021年猛增了37%,向约旦出口了34亿立方米,增加了16.8%。

据新华社报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以色列最大的天然气田利维坦的天然气产量扩大,它位于地中海,距离以色列北部海岸约120公里。

该部指出,由于扩大对埃及的天然气出口,以色列正在以色列南部海岸外建造一条46公里的水下天然气管道。

根据以色列政府本月早些时候的批准,其他天然气供应基础设施将在靠近埃及边境的南部内盖夫沙漠建设。

报告指出,在位于利维坦附近的塔玛尔气田的天然气产量增加后,2022年以色列当地经济的消费量同比增长了3%,达到12.71亿立方米,其中80%被电力部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