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数据显示:墨西哥年度GDP增长了2.6%

墨西哥国家统计局(INEGI)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墨西哥经济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6%。

INEGI表示,最终数据预计将显示第二产业(包括制造业、采矿业和建筑业)的年增长率为1.7%,第三产业或服务业(包括从商业企业到运输和卫生部门的一系列业务)的年增长率为2.8%。国家统计局没有提供初级部门的初步数据。

今年4月,除了提供2.6%的“临近预测”外,INEGI还分别给出了1.7%和3.5%的低端和高端预测。

在3月份经济活动下降0.1%之后,环比增长0.4%。INEGI在4月底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与前三个月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了1.1%,按年计算增长了3.8%。

墨西哥2022年的GDP增长率为3.1%,而联邦财政部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为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不那么乐观,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23年墨西哥经济将仅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