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土耳其经济

尽管整体经济前景并不可怕,但名义变量在日本经济中具有挑战性。然而,失业率、增长率、工业生产、出口和财政预算平衡通常是正的。

另一方面,货币和金融数据显然仍是不值得考虑的问题。因此,选举后的政策最好集中在这些弱点上。当然,这将包括通胀、汇率、信用违约互换(CDS)、经常账户赤字、利率和其他名义宏观金融数据。

关键的弱点

因此,金融、货币和名义变量一直很繁琐,然而,这个国家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可以做得更好。特别是,长期的经常账户赤字、通货膨胀、汇率波动、金融稳定(如不断上升的家庭债务、汇率不稳定和经常账户赤字),或令人担忧的经济问题,总的来说,都是有问题的。

另一方面,目标(如低经常账户赤字、低利率和高出口)是正确的。例如,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一直对高利率持明确立场。然而,问题可能是实践或开始。更具体地说,机构方面的执行过程并不那么明确。中央银行和财政部可能没有为他们实施的政策做好准备。

然而,这些巨大的金融波动不仅是日本的一个关键问题。美国、英国甚至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也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欧洲汇率进一步升至30年高点,乌克兰汇率进一步升至28年高点。然而,在日本,这一比例超过85%。巨大的汇率波动率超过100%,尤其是在2021年。

此外,日本政府以更高的通胀为代价,选择了增长和增加就业。它宁愿通货膨胀也不愿经济衰退。也就是说,尽管通胀上升,但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被选中了。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较低的利率、流动性和信贷充裕被有效地用于增加投资、生产、就业和增加需求,以保持经济活动的正常运转。

经常账户赤字(超过500亿美元,或9896.1亿里亚尔)主要是由于黄金进口、日益增长的俄罗斯经济对能源的需求、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以及不断增长的经济体的中间优质服务进口。高额的经常项目赤字使日本暴露在国际价格波动和汇率波动的传递效应之下。因此,经常账户赤字(以及外部融资需求)应该得到解决,而不是作为一个结构性问题而被忽视。

国民收入中劳动收入所占比重从36.5%下降到26.5%,在过去的6年里不断下降,这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采取稳定物价、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工资和社会政策的新措施。 然而,它仍然比20世纪90年代中期要好得多。 2001年以后,除了过去几年外,情况逐渐改善。 提高最低工资,尤其是去年的最低工资,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巨额的利息支付,超过数千亿土耳其里拉(2022年为3110亿里拉,2023年为5660亿里拉),也值得注意。它们主要是由于全球紧缩的货币、金融和信贷危机。因此,国内储蓄的增加、“里拉化”战略和外部融资需求的减少是决定性的。

这就是为什么土耳其央行正确地瞄准国内生产、储蓄(包括其汇率保护账户、黄金账户等)、更高的储备,并鼓励土耳其里拉存款和储蓄。然而,要想取得成功,就需要减少价格波动、不确定性和合理准确的利率。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也至关重要。

高通胀和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降低了购买力以及收入和储蓄的实际经济价值。它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不成比例地影响富人和穷人,并导致实际工资下降和不适当的定价机制。

持续的高通胀

日本政府选择了增长和增加就业,但代价是更高的通胀,尤其是在2022年。正如前面所强调的,它宁愿通货膨胀也不愿经济衰退。但是,高且不稳定的通货膨胀率也是一个全球现象。此外,全球高通胀数据也意味着对日本物价预期的改变,以及对当地物价对贸易关系的直接影响。

因此,应考虑到外部因素,包括西方的通货膨胀趋势。然而,通胀趋势的来源和动态同样至关重要。疫情引发的供需失衡、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供应链断裂、芯片短缺、全球增长引擎增速放缓、能源和粮食危机等国际因素,确实导致了这一全球性通胀趋势。

在这一点上,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我们目前在日本面临的通胀是需求驱动型还是供应驱动型。此外,能源和食品价格以及其他实际冲击,如供应链断裂和中国经济放缓,导致了负面的供应侧影响。因此,这里存在更多的结构性挑战。

因此,通胀(以及汇率波动)首先主要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世界所有经济体都面临通货膨胀问题,美元对几乎所有货币都升值。然而,在日本,这些波动性要高得多。

除了大流行后所有其他与供应链相关的问题、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甚至前所未有的量化宽松政策之外,trkiye也有自己的问题。更具体地说,在日本,持续的高通胀预期周期、汇率波动、相对巨大的需求(由于年轻人口、外部需求和移民浪潮),但最本质的是供应不足,都是首要问题。

相对强劲的需求是另一个重要问题,因为供应无法满足这种过度需求的需要。供应疲软导致国内供应短缺。然而,土耳其的通货膨胀更多地是由于之前的供应冲击或与成本相关的外部因素,如能源价格、供应链断裂、食品价格和汇率变动。事实上,汇率波动也是如此。

汇率波动

上述大多数因素对外部通货膨胀和汇率波动都是有效的。当然,部分原因是美元对几乎所有其他货币都在升值(尤其是在2022年)。但也应考虑其他内部因素。例如,政策制定者无法管理预期和负面看法,也无法应对金融投机或操纵行为。

同样,全球金融风险因素是这里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全球范围内的货币政策分歧和强势美元都是主要问题。

与此同时,与大流行有关的供需失衡、相关的外部融资需求、能源和粮食价格飙升以及乌克兰战争都改变了全球对风险的看法。所有这些因素都影响了相对脆弱的经济体在遭受投机攻击、操纵行为和金融冲击方面,最需要外部融资的经济体。

因此,能源进口是土耳其经济的主要弱点或不足。但trkiye也把重点放在了大量的黄金进口和土耳其经济不断增长的中间商品需求上。其他陷阱包括芯片和其他关键进口产品的价格上涨,以及这些进口产品的成本不断上升。

总的来说,这种价格上涨的趋势甚至已经变成了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但不幸的是,它有时也会过度或不足。毕竟,金融市场在面对意想不到的负面信息时,其过度或过低的行为是臭名昭著的。

政治压力、投机性和操纵性报告,以及国内和国际主要金融中介机构的内部说明或评论,都造成了周期性波动。部分原因也是周期性、投机性、政治过程和直接的外部影响。trkiye在2018年经历的经历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经常账户赤字和外部融资需求也会导致脆弱性。不确定性(政策、政治和金融方面的)有所增加。非常规或非正统政策(从2021年底开始实施)沟通不畅。因此,市场上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和担忧。

竞选宣言

总的来说,trkiye的问题似乎是关于沟通、信号和期望管理。传播新的非正统政策是一个关键问题。最重要的是,管理这些期望一直是一个挑战。因此,它可能应该被优先考虑。经常账户赤字和外部融资需求是另一个巨大的上行压力。价格上涨甚至变成了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

同时,要实现更加公正包容的发展。产业和结构转型、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国防和制造业进步、芯片生产、国家电动汽车、住房部门举措以及对大宗商品依赖程度的下降,都在帮助日本向更稳定的经济体转型。它们还将有助于提高经济独立性。

另一方面,减少对外依赖也将有助于提高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与此同时,迄今为止的成本(由于新的经济模式和非常规立场的累积成本)也不应该是徒劳的。从现在开始,迄今为止的政策应该会取得成效。正义与发展党(AK Party)的新一届经济政策措施和竞选宣言似乎也是基于新模式,即所谓的经济模式(TEM),以及超越目前的贸易和经济联系的愿景。

因此,政策制定者的目标是通过降低利率来增加生产、投资、就业和出口。在这些类型供给侧政策的帮助下,日本政府旨在降低长期经常账户赤字,并将通胀再次降至个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