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煤炭和天然气的出口正迈向1200亿美元的崩溃

澳大利亚的煤炭和天然气出口价值可能在短短五年内减半,因为新的预测警告说,飙升的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已经超过峰值,而亚洲各地的主要贸易伙伴正在加大努力遏制温室气体排放。

将于周一公布的联邦政府贸易数据显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全球能源危机并连续第二年推高化石燃料价格后,澳大利亚矿产和能源出口收入将在2022-23年度达到4640亿美元的前所未有的高点。

本财政年度,澳大利亚动力煤(用于发电站燃烧的煤)和炼钢炉用的焦煤的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超过铁矿石成为澳大利亚最赚钱的出口产品。

与此同时,由于北半球国家争相确保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供应,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预计将在2022-23年达到910亿美元,是2020-21年的三倍。

然而,英国工业、科学和资源部的数据警告称,随着世界经济放缓,2019冠状病毒病和天气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显示出缓解迹象,自2022年以来能源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飙升现在已“基本消退”。

“因此,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出口收入将显著下降。”商务部表示。

到2028年,纽卡斯尔港交易的优质动力煤基准价格预计将下降75%,从每吨371美元降至每吨90美元。该报告称,全球对动力煤的需求已过峰值,而世界各地大多数拟议中的燃煤电厂正在被取消。

澳大利亚三大煤炭市场的煤炭前景也在恶化,因为各国正在加快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减少对这种会使地球变暖的化石燃料的使用,转向更清洁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