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将取决于新的经济、金融数据和核心通胀率

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Pablo Hernandez de Cos周一表示,“未来的货币政策决定将取决于三个因素,如新的经济和金融数据以及核心通胀。”

未来的货币政策决定将取决于各种风险来源的具体情况,包括最近金融市场经历的风险。

货币政策决策还将考虑货币政策传导的强度。

金融市场的紧张局势导致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影响了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前景。

所有这些因素都必须在我们下次会议上加以考虑。

就中期而言,通胀的主要风险来自于价格预期持续上升,高于我们的通胀目标。

相反,如果金融市场的紧张局势持续下去,反通胀进程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欧洲央行和各国当局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维护欧元区的金融稳定,这是确保价格稳定目标的必要前提。

市场的反应

在谨慎的乐观情绪和乐观的德国IFO调查中,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上涨0.10%,至1.07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