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五大消费趋势

拉丁美洲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世界所看到的危机。几十年来,许多拉美国家一直生活在高通胀和政治不稳定的环境中,但同时,该地区高度重视庆祝活动、社会化和乐观主义,导致消费者一直生活在一种双重性中:储蓄和享受生活。

消费者行为在不断变化,对企业来说,跟上不断变化的价值观和偏好是一项挑战。我们的全球消费者趋势报告可以帮助企业领导人做到这一点。但将这些与不同的文化和社会结合起来也很重要。在这里,我们来看看在拉丁美洲最流行的趋势,以及你可以从中学到的经验教训,这些经验教训将帮助你在今年更有准备,更有创造力。

奋进者

他们会正确地看待生活,并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烦恼?”他们希望在不过度劳累的情况下享受和完成日常工作。

在拉丁美洲,不平等的社会和依赖农业和服务业的经济意味着对许多人来说换工作和混合工作是有限的。那么,消费者如何才能找到更好的平衡,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呢?

这可以从购买决策中看出,尤其是帮助消费者管理压力的产品。2022年,拉丁美洲睡眠辅助药物的零售额增长了21%,2023年将再增长10%。

在部分拉丁美洲市场,随着消费者意识的提高、立法变得更加宽松和公司投资的增加,合法大麻产品的销售额也在增加,预计2022-2027年零售价值将以6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例如,在墨西哥,CBD Life以便宜的价格提供CBD饮料,声称可以让消费者放松。但品牌并不是唯一响应这一趋势的。地方政府也在重新评估劳工政策。在墨西哥,政府批准从2023年1月开始将带薪年假天数从每年6天增加到12天。

虽然并非在每个国家都适用,但在一些较大的城市和大都会地区,混合工作和改善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势头正在增强。在巴西和哥伦比亚,外国工人和一些国民正搬到城市或旅游城镇,享受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生活质量。在巴西,NomadX投资建设了一个数字游牧民村庄,这是拉丁美洲的第一个,位于巴西东北部的Pipa海滩。

“Here and Now” and “Revived Routines”

在拉丁美洲,“Here and Now”和“Revived Routines”是两种内在联系的趋势。消费者正在适应新的日常生活,并渴望继续他们的生活,他们正在放纵,因为他们希望应对甚至逃避该地区不断的危机和不稳定。

拉丁美洲国家的社会和家庭外活动已迅速恢复。2022年,该地区酒精饮料的贸易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的7%,尽管经济不景气,但预计未来几年仍将继续上升。

了解“Here and Now”趋势的公司正在探索传达产品价值主张的方法,并唤起积极的品牌联想。巴西百威英博旗下的RTD品牌Beats于2023年1月初发起了一场新的宣传活动。预计狂欢节的庆祝活动将恢复到COVID-19之前的水平,营销推广其与该活动相关的新产品,但也针对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群体,从非洲后裔到LGBTQ+,突出一个吸引消费者的社会责任品牌形象。

“Revived Routines”与“Here and Now”齐头并进,因为消费者的消费方式以及放纵和挥霍的意愿,使得该地区的高端化仍在猖獗。该地区的公司正在投资了解大流行后的消费者及其新生活习惯。

对消费者来说,情感公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对许多人来说,它与价格同等重要。忠诚度计划更受欢迎,有助于缓解成本压力,让消费者可以花更多钱享受生活。随着金融影响力人物的崛起,如何最好地利用忠诚度计划已成为人们的兴趣来源。

虽然BNPL支付方式在该地区已经很流行,但随着消费者要求获得更多灵活的支付解决方案,特别是对那些不想等待的Hear and Now消费者来说,BNPL和信用卡的使用已经进一步加速。巴西金融科技公司Nubank在巴西的客户已经超过6480万,在墨西哥的客户已经超过300万,并且正在增加投资,以渗透到哥伦比亚和其他拉美国家。

旅游和活动也在增加。墨西哥的音乐节Corona Capital正在重新获得牵引力和上座率,超过了大流行前的上座率,从2019年的19万人增加到2022年的25.5万人以上。

预算编制者

拉美经济面临着高通胀、高失业率和高税率。

为了支持想要省钱的消费者,公司正在创新包装尺寸——小包装适合那些想要少买东西的人,大包装适合批量购买,降低单价。零售商正在投资更多的自有品牌选择,以及租赁和二手服务等替代商业模式。在墨西哥,领先的连锁百货公司利物浦推出了服装租赁服务,作为购买服装的低成本替代品。

订阅在预算人员趋势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可以帮助公司获得新客户。这些服务让消费者对自己的支出有更多的控制权,因为这是固定的、经常性的成本,尤其是在通货膨胀导致价格不断调整的情况下。巴西的Mercado Diferente订阅计划提供有机农产品,声称比平均商店价格至少便宜40%。

奖励计划和旅行俱乐部也受到了关注,它们迎合了人们想要享受生活的“Here and Now”趋势,同时还帮助消费者在预算范围内消费和旅行。墨西哥Volaris航空公司和Oxxo便利店的联合忠诚计划允许消费者以现金支付Volaris机票,这是该国许多人的主要支付方式。

年轻和破坏性

Z世代的消费者行为是颠覆性的,不断变化的,对公司来说具有挑战性。这些富有表现力的数字一代人坚持自己的信念,喜欢真实、原始和相关的内容。

真实性在整个亚洲地区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这些消费者寻求更多与自己身份相关的本地制造的产品和物品。巴西的Cervejaria Implicantes是一家由非裔巴西人创建的啤酒厂,旨在庆祝他们的遗产和文化,与社区建立联系。

年轻一代对传统广告也更有免疫力,他们更喜欢通过数字方式参与广告。他们不信任企业,要求证明,更倾向于听朋友、家人和社交媒体上有影响力的人的话。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消费者之声:2022年生活方式调查》,在拉丁美洲,30%的Z世代消费者和38%的千禧一代消费者相信独立的消费者评论。这为推荐和评论提供了空间,作为营销策略,例如墨西哥的“La señora de Costco”,一个在Instagram上提供产品评论、价格提示以及如何和何时最好地使用产品的想法的独立影响者。

Z世代也对空洞的承诺和洗绿或洗粉的行为持高度批评态度。他们有很强的主见,乐于指责那些不真实或不履行承诺的品牌和公司,如社会公益和可持续性。在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消费者之声:2022年生活方式调查》中,拉丁美洲的Z世代比北美和欧洲的同一代更重视购买可持续生产的商品。

结论

2023年将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企业需要帮助和支持消费者,尤其是在拉丁美洲,那里的通货膨胀和政治不稳定可能会持续,甚至可能加剧。

你不能误解目标受众的细微差别。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五大趋势将推动拉丁美洲的消费者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