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从全球供应链重组中获益最多

汇丰(HSBC)亚洲研究联席主管Frederic Neumann表示,马来西亚预计将成为全球供应链重组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供应链重组是由近年来发生的几个因素引起的,特别是新冠肺炎大流行和乌克兰-俄罗斯战争。

“供应链的重组为整个地区带来了增长机会。马来西亚将是供应链调整的主要受益者之一,特别是在制造业,”Neumann今天在汇丰全球研究2023年亚洲经济前景网络研讨会上表示。

尽管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预期有所放缓,从2022年的约8.0%降至今年的4.0%,但人们对当地经济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Neumann表示,尽管预期增长将显著下降,但仍将被认为是强劲的。

在外国直接投资(FDI)方面,他说马来西亚将继续增长,因为FDI主要是由竞争力驱动的。

汇丰(HSBC)亚太利率策略师Pin-Ru Tan表示,通胀已在很大程度上被压缩,这对马来西亚的增长做出了贡献,但在贸易衰退期间将放缓,所有国家都会如此。

Tan补充说,作为中国的出口伙伴之一,马来西亚将从中国重新开放经济中获得更快的增长。

Neumann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双边投资可能会增加,特别是在制造业领域,贸易和投资将使马来西亚经济受益。

2022年,马来西亚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明显的地区表现突出的国家,并在该年第三季度以1.9%的环比增长率稳步增长。

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同比增长14.2%,连续第二个季度成为东盟表现最好的国家。

马来西亚蓬勃发展的国内需求一直是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反映出经济的持续复苏。

由于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改善,零售额迅速复苏,商品和大多数服务的消费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但与旅游相关的一些部门除外。

“然而,我们没有自满的余地,因为下行风险可能会在2023年实现,”Neumann说。

他还表示,尽管贸易周期降温,马来西亚的外部引擎在2022年下半年仍保持弹性,受益于其多元化的出口组合。

虽然一些大宗商品价格有所降温,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提振了马来西亚的能源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