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准备在2027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迫在眉睫的全球经济衰退,以及日本和德国(目前分别为世界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快速下降的增长率,是帮助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比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预计更早实现其目标的关键因素。

印度有望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和中国,这一梦想目标的实现要比这个南亚经济体最初希望的时间提前两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数据库显示,尽管面临着通胀衰退或滞胀的逆风,但印度仍将是一个强大的全球增长引擎。人们担心,到2023年和2024年,通胀或滞胀将对世界一些主要经济体造成严重破坏。印度最近刚刚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强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将印度2022年的GDP预测从7月的7.4%和今年1月的8.2%下调至6.8%。从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印度增长了8.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对日本的预测下调至1.6%,而德国的GDP增长率预计为2022年的1.2%,2023年的0.8%。

印度的增长速度比20国集团中除沙特阿拉伯以外的其他国家都要快。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在2023-24年,印度的GDP可能会增长6.1%,是G20中最高的。

随着GDP的增长,即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印度,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将在2027年达到3,652美元,而2022年为2,466美元。

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在美元走强之际,印度卢比正在保持稳定。

“印度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是好的,外汇储备也很好,这就是我一直在重申的,通货膨胀也处于可控的水平,”印度财政部长说。

为印度未来几年的增长提供动力的将是商品和服务出口的指数式增长。

商业和工业部长Piyush Goyal表示相信,该国将在2030年前实现2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出口目标。

Goyal 周日在钦奈举行的出口商秘密会议上表示,到2047年,印度将成为一个价值3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出口份额为25%。

印度商业行业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品出口增长了4.82%,达到354.5亿美元。2022年4月至9月期间,出口增长了16.96%,达到2318.8亿美元。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主席Sakthivel表示,尽管经济衰退趋势明显,但印度出口商对俄罗斯和欧盟有很好的出口机会。未来12个月,对俄罗斯的出口将增加约80至100亿美元,对欧盟的出口将增加150至20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称,尽管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很高,但并没有像欧盟和美国其他地方那样飙升。9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7.4%的5个月高点。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很高,但预计将有所放缓,而外汇储备则稳定在近5500亿美元。银行业也处于强势地位,信贷周期正在回升。

印度储备银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稳定,在9月30日发布的季度银行贷款调查中表示,银行家对未来两个季度贷款需求增加和贷款条件宽松充满信心。由于这是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发生的,它显示了企业和家庭部门的投资和消费需求增加。这一趋势与印度储备银行最新消费者信心调查中报告的看涨情绪相匹配。自5月以来,印度储备银行已连续四次上调回购利率,以驯服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