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韧性和增长同样至关重要

全球经济越来越容易受到供应短缺和价格冲击的影响。我们需要解决这种波动。

长期以来,政策制定者一直在试图促进经济的快速增长。但是,在塑造大流行后经济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加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经济韧性。

近年来,全球经济越来越容易受到供应短缺和价格冲击的影响。经济活动从有史以来最快的全球商业下滑中复苏过来,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了严重的供应链中断。俄罗斯乌克兰冲突造成了全球能源市场的动荡和其他商品价格的飙升。

专家预计,周期性的供应冲击将变得更加频繁。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事件的加速,更长和更强烈的灾难可能会使更多的农场和工厂边缘化。这些中断将影响整个经济中的工人、企业和家庭。

本月早些时候在密歇根州的一次演讲中,我解释了拜登政府的经济计划将如何减轻对美国工人和企业的这种冲击。该计划推进了应对这些全球供应冲击的解决方案,美国将与全球伙伴以及盟国一起行动。我们有四个优先领域:能源、食品、数字技术和公共卫生。

第一,能源安全。长期以来,全球石油依赖对气候的破坏是显而易见的,并使我们面临着地缘政治风险。过去,俄罗斯将自己定位为可靠的能源合作伙伴。但它正在利用其天然气和石油出口作为对全球其他地区进行地缘政治胁迫的工具。当我们和盟友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时,我们不仅要应对气候危机,还要增强我们对供应冲击的抵御能力。

为此,政府刚刚实施了我国历史上最积极的气候行动。《减少通货膨胀法案》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了税收抵免,这将促进美国的清洁能源生产。该立法与《两党基础设施法》一起,预计将在2030年减少超过10亿公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这直接有助于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将保护地球,并使美国经济不那么容易受到世界另一端独裁者行动的影响。此外,美国的能源投资将通过降低新清洁能源技术的成本,为世界其他地区带来重大利益。

美国政府还直接回应了俄罗斯行动造成的近期中断。能源部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了历史性的石油量,以支撑原油供应。通过国际能源署,我们与其他国家进行了协调,这些国家承诺今年将从其储备中额外供应数千万桶原油。我们还扩大了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并与欧洲联盟委员会成立了一个能源安全联合工作队。

最后,G7财长已同意最终确定并实施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石油以较低的价格流入全球市场,同时减少克里姆林宫的收入。我们不应该让弗拉基米尔·普京从他发动的战争中获利。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将特别有利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石油进口国的公民。这一群体包括一些世界上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这些国家在俄罗斯乌克兰冲突造成的溢出效应中受害最深。

第二,改善粮食安全。一段时间以来,地区冲突、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的经济中断阻碍了全球粮食生产。并且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已经将我们粮食系统的压力变成了许多国家的危机。

美国已经并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把粮食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我们的努力包括紧急干预,例如在今年已经承诺的数十亿美元之外,昨天宣布追加29亿美元的粮食安全援助。我们还在扩大对长期粮食抵御能力的投资,包括鼓励提高农业产量和减少排放的生产实践。我们正在推动城市农业等创新。我们专注于关键的物流和基础设施,不仅要种植粮食,还要储存和运输粮食。

今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发布了一项粮食安全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支持弱势群体和具有气候韧性的粮食系统,帮助缓解化肥短缺,并促进开放贸易。拜登政府今年将向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提供1.55亿美元,该计划将利用多边机构推进有前途的新项目,例如,为农民提供更能抵御干旱、高温和其他极端条件的种子。这将有助于促进农业生产。

我们的第三个优先事项是数字技术。在大流行期间,至关重要的商品(尤其是半导体)供应链脆弱,造成了严重的供应干扰。微芯片一直供不应求,据估计,仅去年,这种短缺就导致美国2400亿美元的产出损失,汽车产量不得不削减数百万辆。此外,半导体行业的特点是极度集中风险。截至去年,几乎所有的世界上最先进半导体的制造都发生在一个东亚经济体:中国台湾。

美国和其他国家需要安全可靠的半导体供应链,半导体是最基本的现代技术之一。最近通过的《芯片与科学法案》将建立和扩大美国前沿半导体的生产,建立成熟半导体的充足稳定供应。该法律为美国的半导体制造提供数百亿美元的激励措施,将降低供应链中“关键故障点”的风险。

我们的第四个优先事项是促进公共卫生。过去两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流行病随时可能发生。一旦发生,它会使国内和全球经济陷入停顿。

我们首先致力于抗击冠状病毒的大流行。通过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运动,已经接种了6亿多剂疫苗。美国还领导了全球分享COVID疫苗剂量的努力。我们已经向110多个国家提供了超过6.2亿剂疫苗。这些疫苗是我们全球抗击COVID战略的一部分,这反过来又有助于保护美国人。

但新冠肺炎疫情并不是对全球健康和我们自身经济稳定的最后威胁。因此,我们的工作也延伸到了长期的公共卫生投资。这些投资将使我们能够更迅速和有效地应对未来威胁。在国内,美国救援计划为我们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提供了历史性的投资。在国外,在美国、G20和其他合作伙伴的领导下,本月早些时候在世界银行启动了一项新基金,用于预防、防范和应对大流行。该基金的目标是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专门的融资流。到目前为止,美国和我们的伙伴已经承诺了14亿美元的援助,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展望未来,我们打算在加强全球经济联系的同时,减少供应链的脆弱性,为全球贸易带来经济效率。我们可以依靠许多国家,并致力于深化与它们的经济一体化。这种方法我们称之为“朋友回流”——使我们能够继续安全地扩大市场准入。它降低了我们自己和我们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风险。

拜登政府将有弹性的增长置于其经济计划的核心。促进经济增长是至关重要的,但这也是不够的。大流行和乌克兰战争生动地提醒人们,情况是如何突然变化的。我们必须提高我们的雄心壮志,保护我们自己和世界各地的人民免受我们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可能目睹的经济波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