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击败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报道援引彭博社的研究称,印度在第一季度超过了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评估显示,英国已下滑至第六位,排在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印度之后。

报告进一步补充说,按“名义”现金计算,印度经济规模在3月份为8547亿美元,而英国经济约为8160亿美元。该评估使用的是审查季度最后一天的美元汇率

在该报告发布两天后,印度政府公布了本财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该数据报告同比增长13.5%。虽然印度政府公布的GDP增长低于印度储备银行(RBI)的预测,其预测为16.2%,但该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长是发展中国家中最高的。在本财年,印度经济预计将增长7%以上。

随着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英国政府面临着极高的生活成本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近的报告中估计,印度经济已超过英国1580亿美元,排名第五。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2日历年的评估报告,印度经济为35350亿美元,而英国为33760亿美元。

十年前,印度在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仅排名第11位,而英国排在第5位。但在过去十年中,印度经济迅速增长,政府采取了有利的政策措施,为外国直接投资(FDI)创造了有利的环境。除少数外国直接投资外流的例子外,印度经济总体增长迅猛。

相比之下,英国脱欧导致其与欧盟的贸易中断。尽管当前,英国正在逐步恢复其全球贸易关系。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印度在今年第二季度扩大了与英国之间的领先优势。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印度的 GDP 增长预测下调了1.1个百分点,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上升和不可控的天气将阻碍印度经济发展。穆迪8月31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印度经济在2022年和2023年将分别增长7.7%和5.2%,而2021日历年的增长率为8.3%。据此,印度经济预计将在2022日历年迎来最高增长。

另一方面,穆迪估计英国经济在2022年将增长3%,在2023年将增长0.9%,高于2021日历年报告的7.4%。

穆迪估计,印度央行今年可能会保持鹰派姿态,并在2023年保持适度的限制性政策立场,以防止国内通胀压力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