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欧洲成本:对内部市场的影响

国际雇主组织(I组)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成员Emilie Prouzet讨论了非欧洲成本是如何代表着成千上万错失的深化内部市场的机会。

在关于“非欧洲成本”的Cecchini报告发表近35年后,这个问题正在重新浮出水面,成为推进欧洲一体化辩论的一个有用观点。

“非欧洲”概念的中心思想是,缺乏欧洲层面的共同行动会导致整个经济的效率降低。相比之下,在欧盟层面汇集资源将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真正的经济、工业和技术身份。因此,可以根据产生的额外国内生产总值 (GDP)、公共储蓄或其他支出来衡量特定行动的潜在经济效益。

没有什么可以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捷克共和国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2022年7月至12月)时一直在重点关注这一方面,以建立欧洲经济的战略复原力,深化我们的单一市场。在欧洲,我们有 “共同体法律”,这是我们设法共同建立的一切总和,我们的单一市场应该是一个完美的案例。然而,在现实中情况却并非如此。

在欧洲,有27个独立的政府来规范我们的经济和就业,但它同时也监管可持续性等全球问题。

40年前,欧洲工人平均每年工作一周,为“非欧洲”提供资金。五年后,非欧洲企业损失了80亿欧元。2019年,这种碎片化的集体成本估计为9900亿欧元。

如果服务壁垒减少50%,潜在收益每年将增加约 2790 亿欧元,而减少80%将达到4570亿欧元。

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融资问题:促进货物的自由流动

解决货物自由流动的障碍,这代表着每年将增加2280亿至3720亿欧元的经济效益。欧洲议会在五月份就这些数额进行了辩论。但这些数字就在那里,而且是实质性的。

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这是融资问题吗?不是。2021年4月,理事会通过了2021-2027年单一市场计划,批准了42亿欧元的预算。

因为我们都认为内部市场是重要的,所以我们为自己分配了预算,以明确内部市场的重要性。

通知,法规的使用,最大程度的协调等……我们拥有使这个单一市场发挥作用并降低非欧洲成本的工具。

归根结底,非欧洲也是我们的失败,是我们在机构中工作中的合法性失败,因为每个成员国似乎都想在自己的领土上做得更好。

绝对需要说服

欧洲经济委员会为捷克主席国起草的报告以事实为依据,强调非欧洲国家的成本。它还建议使用一些工具来解决此问题。欧洲解决方案可以考虑到我们的具体特点,它是跨领域和集体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我们必须成功地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社会、监管、财政或环境倾销,这些倾销扭曲了我们市场竞争。

一个运转良好的单一市场是我们“开放战略自治”的必要先决条件。

我不认为这项工作将随着报告的通过而停止。它仍然必须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