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需要到2047年增长8-8.5%才能成为高收入国家

经济咨询公司主席 Bibek Debroy 周二表示,到2047年,7-7.5%的实际经济增长可以使印度成为中高收入国家,但要想成为高收入国家,经济增长率必须达到8-8.5%。

他在发布’India@100竞争力路线图’时表示:“即使实际增长率相对保守,只有7%至7.5%,到2047年,我们的人均收入也将达到1万美元左右。”

“要问的问题是,人们需要做什么才能从人均收入 10,000 美元提高到 12,000 美元,需要怎么做才能使印度成为一个收入较高的国家。如何才能从7-7.5%的增长率提高到8-8.5%?”

随着近年来的增长,印度现在是一个中低收入国家,平均繁荣水平为2,000美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为7,150美元)。该报告由 EAC-PM 和竞争力研究所联合发布,提出了重要的行动领域,包括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加强劳动力动员,促进创造有竞争力的就业机会,以及通过加强协调来改善政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