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尽快”开始启动资产负债表缩减是合适的

易点投/ 美联储官员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表示,低通胀数据不会迫使美联储公开委员会放弃‘尽快’启动再投资政策的方案,她表示在作出下一次加息决定之前要密切关注通胀的变化。

布雷纳德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关系学院与美联储纽约分行联合举办的会议上发表了演讲,就央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发表了观点。“关于近期政策调整,我认为联邦基金利率正常化正在稳步进行”。

她继续谈到,“如果数据继续说明就业市场强劲和经济活动增加,我认为尽快启动渐进的、可预期的缩减资产负债表方案是合适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FOMC固定投票委员会的布雷纳德,并没有将通胀上扬的数据作为调整美联储再投资政策的前提条件。

据MNI本月初的报道,FOMC委员们开始看好9月份政策声明。这意味着,包括逐步增加减持额度的计划可能会在10月1日开始实施。尽管布雷纳德并没有给出该声明的具体时间表。

然而她表示,“一旦缩减程序启动”,“我希望能密切留意通胀变化,之后再做决定是否继续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因为近期核心PCE(个人消费支出)通胀读数表现疲弱”。

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较看重的通胀指标,5月份同比仅增长1.4%,而1月份一度探高1.8%,从未超过美联储2%目标水平。而这也是核心PCE指数2015年末以来首次低于1.5%。美联储7月份会议之后,6月份PCE读数在8月1日公布。

布雷纳德希望“密切考察通胀发展,谨慎加息,帮助引导通胀率回归系统目标水平”。

她声称,联邦基金利率自然水平“中期内依然接近于零”,如果情况属实,“美联储要重回常规政策立场还需要很多工作要做”。

布雷纳德主要看重于大萧条之后世界各大银行开始政策正常化带来的潜在影响。

实际上,她近期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前景日益明朗,我们也听到其他国家央行同样开始考虑近期讨论政策正常化。”

世界各国央行的政策正常化进展速度和时间“和这些正常化方案中资产负债表政策相对短期利率调整的重要性”可能会对全球汇率和金融环境产生重大影响。

在美国,“我个人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的正常化已经在平稳进行,而美联储正在推进渐进的、可预期的缩减资产负债表方案”。

布雷纳德继续谈到,全球经济多年以来“首次呈现同步增长,欧元区和英国的货币当局也开始讨论退出货币宽松政策的时间”。

缩减资产负债表和上调政策利率所带来的跨境影响可能不相上下,但若不平衡,“政策利率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将会对汇率和外部平衡产生严重后果”。

布雷纳德强调,“我们注意到,在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负债表时,美国的长期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

“这可能至少说明,对其他发达经济体继续资产购买方案的预期继续制约了全球长期收益率上行”

现在,“近几周这种趋势发生了转变”,美国长期利率显著上扬,因为市场预计海外各国也开始考虑各自的正常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