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在调整利率前还要一段时间经济发展

–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坎利夫)周三表示,他认为英国央行在决定调整利率之前还有考虑时间,但一旦通胀突破目标,调整的难度会增加。

坎利夫向BBC电视台表示,“我们需谨慎考虑,需要考察国内通胀压力的变化。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还有时间观察其发展 ”。

他表示,“最新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上显示我支持利率不变。根据我们的预期,近期消费者支出增长速度在放缓,由于家庭实际收入受到通胀上扬的挤压”。

然而,他强调5月份通胀率为2.9%,之所以超出目标水平是由于过去一年来英镑汇率大幅下滑。但他承认,这令货币政策委员会置身艰难处境。

“总体来看,英镑贬值抬升了通胀。我们知道受贬值推动的通胀上行压力会在系统中维持一段时间”。

坎利夫补充道,“通胀超出目标是任何货币委员会成员都不愿看到的。但我们必须面对,不仅要正视汇率下降带来的通胀,还要考察国内经济中的通胀压力 ”。

坎利夫并未就英国央行收紧利率发表任何预期,但他支出下一轮经济预测报告将在8月份公布。

他表示,“从来不会预期多久会加息。我们会在8月份对经济情况做预期,届时可能会回顾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表现”。

然而,他明白尽管通胀高出目标水平很大程度归因于汇率,但这加大了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策难度。

他表示,“通胀来自英镑,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明确指出了这一点,让英国央行难以做出政策取舍。因此,当我们推升通胀,我们看到通胀来源于汇率。对我们而言,问题在于需要对国内经济施以多大程度的压力来补偿英镑走弱带来的效果 。

“当通胀回落时,判断的难度还将增加,但我们必须做出判断”。

坎利夫重申了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结果,称英国的风险环境在标准范围以内。

“每三个月,金融政策委员会就会对金融系统、金融系统中的风险情况和经济金融风险进行评估,我们得出的综合结果是经济环境中的风险情况很正常”,“借款增长与经济扩张保持同步,随着经济持续增长,家庭的负债比率也以正常速度增长”。

然而,他指出需要考察一些“隐形”风险。

“这其中还有一些隐形风险,现在在相对正常的风险环境中,我们要警惕被这些风险影响判断”。

“比如,我们在消费者贷款中寻找风险,近两年来抵押贷款市场消费信贷增长很快,且竞争日趋激烈,我们看到贷款条件有所放宽。但关键的是银行要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并铭记于心”。

“总体借款规模与经济增长规模相当 。 我们要确保银行不因违约风险较低而产生虚假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