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工程人”跑出义乌城建“加速度”

连日来,三伏如炙,义乌的部分施工现场地表温度已超40℃,可谓酷暑难耐。然而有这样一群“建投工程人”——他们扎根项目工地,不畏高温,攻坚克难,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的“义乌速度”,用他们的汗水与热情在这个夏季留下自己的拼搏赞歌。

加大马力 让老百姓尽早住进新房

建投集团目前负责佛堂小江滩地块、福田湖塘地块等八个新社区集聚项目以及四个代建项目。此前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速度放缓,为了抢回工期进度,建投集团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大力推进集聚项目的建设工作。

集聚项目主要为民生工程,涉及有关地块居民的生活安置问题。而如何才能让老百姓尽快入住新房,成了“建投工程人”时刻思考的问题。为此,他们各司其职,调动参建各方的积极性,完善安全生产的工作体系,有条不紊地施工。

据悉,在集聚项目中,新社区集聚城西香溪A2地块预计于2021年1月竣工,目前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佛堂小江滩地块目前主体已全部结顶,处于粉刷阶段,最迟将于2021年9月竣工……12个项目数百个班组正按计划进度稳步推进施工作业。

高温并没有打消“建投工程人”的建设热情。相反,炎热的天气让他们的目标更明确,信念更坚定。

“我们搞建设,质量肯定是第一位的。”建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他们以“建投出品,必属精品”的承诺为宗旨,每日对现场每个角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督促并要求项目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而建投工务公司的项目组员工们不顾炎热,不管风吹日晒或雨淋,每日上下午必到工地现场,在严抓质量的同时,确保工人生产安全。

“建投工程人”,严格施工,用实际行动让百姓住进新房的日子尽快到来。

加大马力 坚守工位 为有机更新注入力量

城市有机更新作为目前义乌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的重点项目,离不开“建投工程人”的辛苦奋斗。目前,建投集团负责9个在建项目,涉及7000余户居民,是有机更新板块的重中之重。“建投工程人”遵守“抢干、快干,好干、实干”的原则,在“保质保量、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建设效率,为工程的顺利竣工打下扎实基础。

目前,绣川府、卿悦府西区、望江府、文华府等9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明年这些项目将进入密集交付期。其中,卿悦府西区、望江府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文华府主体已全部结顶,绣川府主楼平均完成约12层,华丰府主体结构平均已完成13层。而稠州府则充分发挥项目优势,有序组织项目建设,严控工程质量、严把安全生产关、严抓建设进度,实现2#地块提前20天完成土石方施工目标,为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尽管面临高温作业等各种不利因素,但“建投工程人”依然坚守工位,勇敢面对高温“烤”验。在建投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各项目组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施工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有序开展现场工作,有条不紊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每个“建投工程人”心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建投工程人”是这个炎热夏季最为炙热的一群“城市建设者”,也是“民生助推者”,更是“安全守护者”。他们与高温赛跑,严把质量关,抓紧时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义乌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