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跨域通办”朋友圈再次“升级扩容”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11月19日,日照市与莆田签订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日照“跨域通办”朋友圈再次“升级扩容”,群众和企业异地办理业务更加便捷。

此次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聚焦商事登记高频重点领域的47个行政许可事项,通过通办业务受理、通办业务审核、通办结果送达的合作方式,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据了解,在国家推动政务服务跨域办理的大背景下,我市自去年6月起坚持“通办是常态、不通办是例外”原则,在省内率先推出“全市通办”服务模式。目前,747个事项可在市内任一政务大厅就近申请办理,形成一套相对完善的通办服务机制,为“跨省通办”奠定了较好基础。

目前,莆田籍在日照经商人士近万人,企业211户,个体经营户343户。本次合作,为两市业务通办、服务协同架起桥梁,也推开了日照与福建各市“跨省通办”合作的大门,必将对莆田、日照两市民营经济发展和经济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