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在东营设立首个社区特色分馆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为推进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11月16日上午,东营市文化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分馆揭牌仪式在锦华社区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常光兴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锦华社区分馆,是市文化馆设立的首个社区特色分馆,是油地文化融合的充分体现,也是丰富油田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惠民措施,更是加快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市文化馆和锦华社区分馆,将围绕“文化资源共享共用”目标,着力创新总分馆运行机制,在强化文化资源供给、畅通交流渠道、创新合作方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文化馆总分馆工作新格局,通过分馆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社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