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障食盐市场安全有序

据山东省经信委消息,11月3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专人赴中盐青岛盐业有限公司,对2021年政府食盐储备情况进行全面验收。

检查验收采取听取汇报、翻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中盐青岛盐业有限公司汇报了今年以来完成政府食盐储备工作的情况,验收小组对储备食盐仓储设施、品种数量、质量检验及储备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验。从检查情况来看,青岛市政府食盐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达标、管理制度健全、轮换情况良好,符合政府食盐储备的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为保障食盐市场安全有序,增强应急保障供应能力,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严格落实《食盐专营办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加强食盐储备规范化管理的通知》要求,履行专营职责,组织政府储备,加强应急建设,有力保障了青岛市食盐市场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启动2022年政府食盐储备工作,秉承安全、足量、及时轮换、调动快捷的原则,仔细甄选承储企业,认真落实储备任务,确保食盐市场平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