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将有助于维持经济扩张势头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John Williams)周二在演讲中重申,经济前景向好要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威廉斯在为印尼巴厘岛全球银行人士会议准备的演讲稿中称,美联储一如既往地很好完成其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双重使命,美国经济表现非常好。

威廉斯表示,在这一背景下,他仍预计进一步渐进加息对于维持经济扩张势头和实现美联储双重使命目标最为有利。

威廉斯在他的演讲中指出,随著货币政策立场趋于正常化,美联储将无法给出太多的下一步行动指引。

他说,对于未来政策举动提供强有力前瞻指引的必要性在减弱,未来政策动向将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明确。

他还表示,随著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利率需要上行还是下行将不再明朗,对于未来政策路径的明确前瞻指引将不再适宜。

威廉斯在他的演讲中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可能分别增长3%和2.5%。他预计到明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7%将至3.5%以下。他还预计,通胀率将略微超出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但同时表示,他认为没有迹象显示短期内通胀压力将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