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7月份营建许可增长,趋势负面

7月份澳大利亚营建许可宗数出现4个月来第3次下滑,带动趋势增幅重新为负,降至2016年12月份以来最低。

数据暗示,住宅建筑可能无法维持澳洲联储预期的高位水平,这可能影响经济的增长和通胀预测。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营建许可宗数月率下降5.2%,对比6月份增长6.8%。这一结果逊于MNI调查预测中值的下滑3.0%,但仅在经济学家预测区间范围之内。

7月份营建许可宗数下降5.2%,此前4月份下降6.4%,5月份下降2.7%和6月份上升6.8%。

最新的下跌带动趋势增速重返负值区域,7月份月率下跌1.3%,此前6月份下降0.7%,较前值增长0.1%下修。趋势增速连续第8个月为负。

营建许可数下跌主因私营部门住宅许可下降3.0%,而多户型住宅营建许可数下降6.6%。

7月份按房产值衡量的营建许可数连续第8个月下降。住宅建筑许可数的房产值下降1.8%,非住宅建筑许可数的房产值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