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份服务业部门活动创下8个月高位

周三IHS Markit/CIP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服务业部门商业活动强劲增长,延续了3月份自暴风雪造成中断以来的反弹趋势。

英国6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1,自5月份54.0上扬,高于MNI预期中值的53.9,创下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6月份增长为连续第23个月上扬,广义指数也位于中性的50水平之上。

调查结果显示?特别是商业和金融服务行业?表示客户需求普遍增长,另外还有报道称天气好转也提振了消费者支出增长。

-新项目激增

总体商业活动也体现了这一趋势,数据显示新项目增长强劲且增速加快,新项目增长速度上升至一年多来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商业活动改善是由于“项目开展成功,新市场启动和经济环境改善”

然而,企业继续提到了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还有报告显示,商业投资受到抑制,特别是与大企业客户支出有关。

–未交付订单增加

需求增加对运营能力产生了更大压力,最新的数据显示未交付订单增幅创下2015年7月以来最高。加上需求高于预期,招聘难也导致了未完工项目数量增加。

–招工难

6月份就业人数仅小幅上扬,总体就业增长与4月份的13个月低点持平。

某些企业表示,就业市场趋紧,边际利润压缩导致主动离职岗位空缺难以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