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大涨,下午3点过后突现两波拉升,得益于美元指数跳水以及早间人民币中间价上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2849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3240元涨391点,涨幅0.62%。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汇率日内高低分别6.2864元和6.3212元,前者创2月12日以来的新高。

离岸人民币汇率现涨0.58%,报6.2759元。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跌0.39%,今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调79点,至6.3193元。

亚洲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跌,午后出现一波跳水,现跌0.2%,报89.3362点。

上周五美元汇率兑大部分主要货币下跌,美中贸易摩擦升级,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

消息面上,中美两国正积极商谈以避免贸易战爆发。《华尔街日报》引多位知情人士称,中美已悄然启动谈判,商讨中国如何对美国进一步开放市场,试图解决两国贸易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