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核电站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

白俄罗斯国家能源公司总经理叶夫格尼•沃洛诺夫在白通社新闻中心表示,白核电站电力输出系统项目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 沃洛诺夫说,“在建设的过程中,我们超越时间。共有23台全套启动设备,今年17台投入使用。

在2018年底前,6台将投入使用、这样一来,核电站投入使用的1年前,我们将完成电力输出系统的项目”。 总的来说,“白俄罗斯核电站建设。

电力输出及能源系统连接”的项目要求安装新的330千瓦架空输电导线,其长度为1 032,5公里,以及改造110-330千瓦的架空输电导线(长度为672,4公里)。与此同时,有计划改造4座配电站和建设“波斯塔维”的新配电站。 本项目属于“格罗德诺能源”公司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所签署的3, 4086亿美元的合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了95%的优惠投资贷款,“格罗德诺能源”公司从自有资金提供了5%。据沃洛诺夫所说,白俄罗斯企业负责本项目的设计,安装,建设和调整的主要工作。

今年国家最大的两家水电站(波洛茨克(21,7兆瓦)和维捷布斯克的(40兆瓦)按时投入使用。沃洛诺夫指出,“西德维纳河的一系列水电站将成为水能发展的好平台。” 除此之外,2017年,戈梅利1号热电站的改造已经结束。 12月22日白俄罗斯庆祝“能源工人节”。因此,沃洛诺夫向大家表示祝贺。2016年,在白俄罗斯能源系统的历史中,白俄罗斯国家能源公司获得极高成绩。

沃洛诺夫总结,“在2017年的期间内,从技术经济和供电的角度来看,我们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在Doing Business的排行榜中,我们排第25。我希望,所采取的措施将有利于提高我公司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