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即将通过共和党1.5万亿美元税改议案

美国国会即将通过1.5万亿美元减税议案,这将是1986年以来美国税制方面的最大结构性调整。

参议院周三早间以51票对48票通过税改议案,早些时候众议院以227票对203票通过了该议案。不过参议院的规定迫使共和党领袖不得不周三早间在众议院再安排一次投票。投票结果可能不会有任何不同,之后议案将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不过日期尚未确定。

参议院的投票结果完全符合两党的立场,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缺席。在众议院,参与投票的每位民主党议员都投了反对票,另有12位共和党议员也投了反对票,这些共和党议员几乎都来自高税州。

共和党税改议案提出针对企业大幅减税,降低很多个人的税率,收窄遗产税。公司股东、企业主和大部分家庭将受益,至少在最初几年如此。不过,也会有人受损,包括一些居住在州税和地方税较高地区的家庭。大部分减税措施将于1月份生效,2月份前很多人将看到薪酬因减税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