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下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挥之不去

英镑汇率下跌,英国与欧盟围绕英国退欧后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谈判仍未能打破僵局。媒体报道称,欧盟委员会的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尔尼埃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8小时的时间考虑是否同意一项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

英镑/美元跌0.1%,报1.3377美元。欧元/英镑涨0.2%,至0.8823英镑。荷兰国际集团称,如果谈判不能取得进展,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击英镑,可能拖累英镑/美元下探1.32美元。不过,荷兰国际集团指出,英镑下跌空间有限,因为市场越来越明白英国脱欧问题不会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

在经历了今年的强势表现之后,汇丰对亚洲股市2018年的表现仍持建设性态度,该地区企业每股收益料实现位于低位的双位数增幅。但是,随著定量宽松政策的逐渐退出,且亚洲国家强健的经济情况为加息打开了大门,新的风险若影若现。尽管如此,汇丰仍认为亚洲地区股市市盈率将继续上升,使得该地区股市可在2018年实现15%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