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将取消以股代息计划 宣布2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A, RDSB)周二称,将从2017年第四季度起取消以股代息计划,该公司同时宣布2017年-2020年拟开展2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这家英荷油气公司还称,将2020年前年度内生性自由现金流预期上调至250亿-300亿美元(以2016年按实值计算的布伦特原油价格60美元/桶计算)。

该公司已开展了300亿美元资产剥离计划。该公司称,已完成230亿美元资产剥离,已开展20亿美元资产剥离,另有50亿美元资产剥离计划处于后期阶段。该资产剥离计划完成后,在至少2020年前,该公司将继续以每年逾50亿美元的平均速度剥离资产。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称,减少债务仍是一项主要任务,第三季度后,在剥离逾50亿美元资产后,杠杆比率接近20%。

该公司称,仍有望实现日产量100万桶油当量;以2016年按实值计算的布伦特原油价格60美元/桶计算,2018年前来自新项目业务的现金流达100亿美元。

该公司还称,2020年前,年度基本营运支出将低于380亿美元,年度资本投资将保持在200亿-250亿美元;如果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年度资本投资将位于上述区间的低端;若有必要,年度资本投资也可以低于这一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