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come Health对投资者的欺诈指控发起反击

芝加哥知名广告初创公司Outcome Health周三对起诉该公司的投资者发起反击,称投资者的欺诈指控毫无根据,投资者试图冻结该公司创始人控制的2.25亿美元资金的做法有失公允,可能会给该公司的财务造成伤害。

投资者周二针对Outcome Health及其创始人Rishi Shah和Shradha Agarwal提起诉讼,称创始人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轮融资之前故意提供虚假数据和财务报告。这批投资者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旗下一家子公司管理的几只基金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旗下基金,从3月份开始向Outcome Health投入4.875亿美元。

投资者称有权拿回自己的投资,他们引用了《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10月份刊登的一篇文章,文章称Outcome Health部分员工被指在广告服务上误导客户。Outcome Health在医生办公室放置屏幕,向医生播放医药广告,该公司称投资者对其估值为55亿美元。

纽约最高法院法官周三称,她将审查双方说法,计划下周一听取进一步辩论。

Outcome Health及其创始人在周三提交的文件中否认存在失当行为,并称没有证据能证明Rishi Shah和Shradha Agarwal参与了任何不当行为。

高盛发言人在回应Outcome Health周三的评论时称,高盛认为有诸多证据支持其说法,期待有机会能够提交给法院。Alphabet旗下CapitalG发言人没有立刻回覆记者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