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获得提名 美元汇率或走软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汇率走高,创出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因消费者信心上升,此外投资者在等待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

纽约汇市尾盘,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涨0.1%,至87.62。该指数连续两个月走高,累计上涨2.2%。

BMO Capital Markets的货币策略师Greg Anderson说,美元目前的价位反映了特朗普选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概率为70%,鲍威尔还在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CG)任职。他说,市场反映前美联储理事Kevin Warsh或斯坦福经济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获提名的概率约为30%。

Anderson说,如果鲍威尔获提名,美元汇率可能走软,因为普遍认为他相比其他候选人在收紧货币政策上不那麽激进,如果Warsh或泰勒获提名,美元可能走强。

美联储周二和周三开会讨论利率。美联储官员上个月称,预期今年将再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