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议员:美国试图把拉卡脱离叙利亚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茨∙克林采维奇认为,西方联军在资助拉卡重建的同时抱有分裂主义目的:把拉卡变成不受阿萨德总统控制的另一个首都。

20日宣布,在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力量” 彻底把拉卡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出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2日指出,令他感到惊异的是,在多次拒绝向拉卡居民提供人道援助之后,西方国家宣布紧急拨款给拉卡。

克林采维奇对记者说:“紧急向拉卡提供数百万美元和欧元,这是美国为首的联军采用双重标准的又一个例证,划分自己人和外人的例证。”

他认为,这背后是明显的政治阴谋,“问题不仅在于盟军争取尽快消除自己空军野蛮轰炸的痕迹”。

他指出:“我认为,这首先是把拉卡变成叙利亚另一个不受阿萨德控制的首都的分别主义企图。”

他认为,拨款正是用于这些目的。他最后说:“恢复城市和平生活仅仅是一个合理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