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元汇率跌幅加剧

纽约汇市周五,美元汇率下跌,欧元则飙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水平,投资者剖析全球央行官员的演讲内容。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下跌0.6%,至85.62。欧元兑美元上涨1.1%,1.1928美元,为2015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投资者之前在焦虑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美联储年度会议上的讲话,以寻求有关货币政策变化的线索。

耶伦的讲话没有提及美国加息前景,令一些原本希望耶伦发表偏紧缩讲话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提供的数据,投资者和交易员用于押注美联储政策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五显示,美联储今年再次加息的概率只有42%。

在周五德拉吉讲话後,美元汇率跌幅加剧。德拉吉并未对欧洲央行何时可能开始削减刺激计划提供新的线索,但称欧元区经济复苏正在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