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子公司斥资10亿美元收购万达酒店和主题公园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将在一桩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中把香港上市子公司转变为一家管理酒店和主题公园业务的公司。万达集团是由亿万富豪王健林控制的中国娱乐和房地产巨头。

万达集团在周三晚间的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表示,其子公司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Wanda Hotel Development Co., 0169.HK, 简称∶万达酒店发展)将向母公司支付人民币63亿元(合9.46亿美元)收购主题公园管理业务,并支付人民币7.5亿元收购酒店管理业务。

监管备案文件显示,万达酒店发展还宣布将把中国、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控制权以未披露的金额出售给母公司,交易规模将有独立的评估。

截至周四中午,万达酒店发展在香港股市上涨超过20%。

此举正值万达集团向所谓的“轻资产”模式转变之际,该模式将让万达从建造、出售和管理项目中获得收入,而不是直接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