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与阿里巴巴合作 瞄准中国赴海外游客户

全球最大的酒店联锁运营商万豪国际(Marriott International)(MAR.O)周一称,将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BABA.N)合作,从规模愈发庞大的中国人赴海外旅游市场中分一杯羹。

万豪表示,将与阿里巴巴成立合资企业,使中国游客可以通过阿里巴巴的旅游服务平台–飞猪(Fliggy)预定万豪酒店的房间。

万豪全球首席商务官Stephanie Linnartz接受采访时称,游客可以在万豪的奖励计划中注册,通过飞猪享受到会员专属特惠价格。

Linnartz还表示,阿里巴巴最终将负责运营万豪的网站和应用程序。

两家公司表示,游客将可透过阿里巴巴的支付宝付款。

根据Evercore ISI股票分析师Rich Hightower,对锁定国内游和出境游中国游客的企业来说,中国的长期市场商机庞大。

这两家公司在声明稿中称,未来五年中国游客的出行量估计会有七亿人次。Linnartz表示,万豪的该合资案主要聚焦于中国的出境游旅客。

万豪周一在纳斯达克收高1.1%,但在该公司公布第二季获利后,盘后股价下跌1.8%。

阿里巴巴股价在纳斯达克收高3.6%至158.8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