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制药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股价大跌

全球最大仿制药销售商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 (TEVA)周四市值蒸发四分之一,因投资者对该公司前景感到担忧,这家首席执行长缺位的公司正在一连串收购交易的重压下苦苦挣扎。

雪上加霜的是,Teva的最大股东艾尔建(Allergan Inc., AGN)表示,该公司计划出售所持Teva股份,该消息进一步打压了Teva股价。纽约股市周四,Teva股价大跌24%,至23.75美元

自2015年底以来,Teva股价已累计下跌64%,市值蒸发超过400亿美元。

这家以色列制药商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财季业绩,下调了全财年业绩预期并削减了股息,理由是其最为重要的美国仿制药业务急剧恶化。

在2月份前CEO Erez Vigodman突然辞职後,没有常任CEO的Teva遭遇多重挑战。同其他仿制药公司一样,Teva正面临严峻的定价环境以及竞争加剧局面,早已微薄的利润率进一步受到挤压。该公司还背负著大约350亿美元的债务,并要应对一个通过并购而积累的庞大供应链。

Teva称,该公司目前预计2017财年经调整後每股收益4.30-4.50美元,低于此前预期。该公司还调降了收入预期。

经减记和其他项目调整後,Teva第二财季实现利润10.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3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同期收入增长13%,至56.9亿美元,但也低于预期。

该公司将第二财季股息削减至8.5美分,第一财季为34美分。

临时总裁兼CEO Yitzhak Peterburg表示,他能理解股东的沮丧和失望,他承诺将通过削减成本、出售部分业务和偿还债务来积极应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