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兰联储梅斯特:“还需要”进一步加息

克里夫兰联储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不应该等待太久再加息,即便近期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但这不会阻碍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

梅斯特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社区银行家协会年度活动上表示,“我们不能等所有目标都实现再行动,因为货币政策效果存在时滞。”

她表示,“我们需要继续关注中期前景”,“如果经济状况按预期发展,我认为有必要继续加息来进一步撤除宽松政策”。

作为2018年FOMC投票委员,梅斯特并没有指明下一次加息的具体时间抑或是FOMC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她重申了FOMC会“尽快”公布再投资政策调整方案,与7月26日FOMC会后声明一致。

梅斯特表示,“渐进的、可预期的缩减将帮助资产负债表正常化以背景形式进行,货币政策可以侧重于联邦基金利率恰当的水平,或者是常规货币政策工具。”

至于缩减负债表的最终时间,她表示“计划在一段时间内将规模缩减至保证货币政策有效实施的最低规模”。

但“通过资产到期来缩表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FOMC可以最终资产负债表规模确定之前开始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

即便对进一步加息信心满满,但梅斯特仍对近期弱于预期的通胀表现表达了担忧。

“近期通胀报道疲弱反应了一些特殊因素,例如处方药价格下降和手机服务费用下调”,她表示,“这些因素可能还需要数月才能减弱,但这些类型的价格下降并不能体现总体消费者价格回落的趋势”。

然而,要考察未来的通胀数据和商业合约报告,但目前我认为经济环境依然有助于未来通胀缓慢、可持续的回升至2%目标“

这些情况包括“就业市场继续维持或超过平均趋势增长,通胀预期稳定”,总体而言,“我认为支持经济扩张的潜在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