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INTC.O)股价盘后大涨4.2%

英特尔(INTC.O)公布优于预期的季度获利,并调高其全年财测,股价盘后大涨4.2%。

英特尔周四表示,预期经调整后全年获利为每股3美元,加减5%。该最新预测比公司之前预估高出0.15美元。

该公司并将全年营收预测调高13亿美元至613亿美元,加减5亿美元。

汤森路透I/B/E/S,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获利和营收分别为2.86美元和602.2亿美元。

“根据我们上半年的强劲业绩表现以及对PC业务的较高预期,我们提高了全年营收和每股盈余(EPS)预估,”首席财务长Bob Swan在声明中称。

截至7月1日止的第二季,英特尔净利升至28.1亿美元,或每股盈余0.58美元;上年同期净利为13.3亿美元,或每股盈余0.27美元。

经调整后的每股盈余为0.72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0.68美元。

上年同期获利因一项14.1亿美元的支出而受损,此项支出与英特尔成本削减计划相关。

营收从125.3亿美元升至147.6亿美元。

经特殊项目调整的营收为147.6亿美元,也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44.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