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将爱尔兰天然气田权益出售给加拿大退休基金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RDSA)周三称,已将其在一处有争议的爱尔兰天然气田的权益以至多1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加拿大最大的退休基金之一,但该交易将产生3.5亿美元的减值支出。

荷兰皇家壳牌牵头开发Corrib天然气田,该气田位于大西洋中,距爱尔兰农业郡梅奥(Mayo)的海岸约52英里。该天然气田在推迟数年後于2015年开始投产。

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的一家子公司将接手壳牌在该天然气田的45%权益。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油气生产商Vermillion Energy将成为这块天然气田的新运营商。该交易最初将支付9.47亿美元,在2018年至2025年期间将根据天然气价格和产量而支付多至2.85亿美元。

壳牌表示,本次出售符合该公司在2018年前出售30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壳牌高管Andy Brow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公司已宣布了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交易。

壳牌将通过总部位于都柏林机场附近的航空合资企业Shell and Topaz Aviation Ireland Limited维持在爱尔兰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