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i Milner∶网上支出将推动全球范围内科技领域增长

DST Global创始人Yuri Milner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主办的D.Live Asia 2017大会上称,网上支出的大规模增长将在未来10年推动全球范围内科技领域的增长。

知名科技投资公司DST Global的掌舵人Milner称,虽然在线商务实现增长,但只有6%的消费者支出是在网上进行的。他称,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会升至15%,将非常接近中国现在的数字。

Milner在香港向观众发言时称,因此只需要假设全世界将赶上中国,全球科技领域的市场价值将从现在的3万亿美元左右提高至7万亿美元。

Milner是Facebook Inc.的早期投资人,他还投资了其他一些如今占据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他称,大规模研发支出正在推动科技领域迅速增长,并为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突破性新科技领域提供资金。

Milner还积极投资中国的科技领域,他提到自己对小米(Xiaomi. Corp.)的投资;这家初创公司在2015年成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公司,但由于来自Oppo、Vivo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等中国竞争对手的竞争非常激烈,去年小米的销量排名降至第五位。Milner称,小米正在扭转这种局面,这家公司最初将重点放在网上销售网络的做法走在了时代的前面。

Milner称,事实证明,人们大多数在线下购买手机,线下市场最终会赶上这种独特的在线销售模式,但小米对这一挑战做出了应对,投资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店,而且这些门店看起来经营得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