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投票开始 英镑汇率走势充满悬念

英国民众周四开始投票,本次大选竞争激烈,可能决定英国退出欧盟的策略。而在过去的三个月中英国接连发生了三次恐怖袭击,扰乱了竞选活动。

投票日的开始为短暂而混乱的竞选造势划上了句号。竞选造势最初的关注焦点是即将开始的脱欧谈判,但迅速转向医疗与社会保障等其他问题,在最後几周则被曼彻斯特和伦敦的恐怖袭击所打乱。

英镑汇率走势:6月7日纽约市英镑兑美元交投1.2899-1.2970区间,6月8日亚洲市报开1.2959,并交投1.2955-69区间,现报1.2954(0443GMT)。
*纽约市欧元兑英镑交投0.8677-0.8714区间,今日亚洲市报开0.8685,并交投0.86795-0.8690区间,现报0.8689(0447GMT)。
*英镑兑美元自周三低点1.2888反弹,升至1.2970,初步回应科米证词。

*因证词分析未见确切证据,定盘时间后英镑兑美元回撤,录得1.2910低点。
*新的逢低买盘涌现,大选前调仓推动英镑兑美元回升至1.2960区域。

*YouGov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延续对工党的领先优势,这在亚洲时段提振英镑。

*英镑兑美元最初高见1.2969,然后欧洲开市前逐渐下跌至1.2953。
*英国大选乃关注焦点。

民调显示,资深“社会主义者”科尔宾(Jeremy Corbyn)领导的主要反对党工党将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领导的中右翼保守党发起挑战。

不过调查显示,保守党的优势在六周的竞选活动期间已缩小。民调显示,保守党现在领先1-12个百分点,竞选开始之初一度领先20个百分点,甚至更多。

根据不同的民调,大选结果可能是保守党政府的优势扩大,或者是保守党政府仍维持微弱优势(类似于当前17席的优势)。少数民调则显示,执政党甚至可能会失去足够多席位,从而让工党组建一个少数派政府或联合政府。

Berenberg Bank驻伦敦的高级英国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表示,近期保守党的领先优势大幅缩水,往期记录表明民调不是十分可靠,再加上投票率的不确定性,都使得此次大选难以预料。根据他的预测,最有可能的情境是保守党的优势扩大,这种情境发生的概率为35%。

特雷莎.梅在4月份宣布提前大选,试图在英国脱欧谈判前加强保守党在议会的微弱多数地位;脱欧谈判已于3月份正式启动,将至少持续两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