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下跌,受德拉吉讲话影响

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的言论以及意大利可能提前举行选举的传言令欧元承压,欧元目前下跌0.22%,报1.1138美元,此前曾跌至大约10日低点1.111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欧元区的政治风险还没有结束,可能迅速令欧元承压,新的民调提醒市场参与者,意大利对欧盟和欧元持怀疑态度的民众数量不可忽视。同时,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称,德拉吉强调欧元区仍需要大量刺激,这表明欧洲央行在下周宣布即将削减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可以忽略不计。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增长超出预期,达到近10年来最高水平,因家庭对未来财务状况的信心增强。

5月初,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击败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後者推动法国脱离欧元区的承诺令许多选民感到担忧。

Insee表示,5月份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2点,至102,创自2007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较4月份的100水平上升1点,100也是该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