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浙闻|松阳县-叙永县东西部协作电子商务培训开课啦!

近年来,松阳县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的号召,松阳县完善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对四川的对口帮扶工作。11月15日,松阳县对口帮扶团队来到了四川泸州叙永县,通过开展“直播+东西部协作+产业”的电子商务培训活动,将松阳经验传递到叙永,帮助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了解并学习电子商务基础知识。

该培训活动由松阳县经济商务局指导,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松阳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协办。

松阳和叙永两地皆以绿茶闻名,松阳香茶以香得名,以形诱人,是名副其实的“金叶子”。近年来,松阳县立足自身优势,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通过“数字化+品牌化+标准化”的发展路径,走出了一条发展茶产业链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茶产业已经成为松阳富民强县的强大共富引擎。川南自古出名茶,产自叙永县无公害云雾山区的绿茶,开采期特早,堪称绿茶之上上品,但叙永茶产业基础较为薄弱,品牌后劲乏力,综合实力不强。目前,叙永县正着力部署现代茶产业基地建设,振兴万亩茶园,打造叙永县茶叶品牌。

为协同两地发展,建立长效的、切实落地的共富体系,本次松阳县-叙永县东西部协作电子商务培训活动以茶产业发展为例,为叙永县电子商务发展出谋划策。活动特邀知名电商专家走进叙永县电子公服中心,帮助泸州市叙永县农户、低收入群体、返乡创业青年、电商协会成员、互联网创业公司等系统地了解电商运营的方式及网络销售技巧,从如何开通小黄车和抖音小店,高效选品及营销策划、快速玩转抖音拍摄剪辑到直播带货案例、直播话术策划、直播场景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内容详细,面面俱到。

培训现场,学员们专心听讲,积极互动。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对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更加系统地了解了电商运营的方式及网络销售技巧,为下一步学习自媒体平台知识打牢了理论基础。授课结束后,通过建立学员学习社群,上传教学课件和视频回播,便于讲师后期答疑解惑,学员巩固课程知识,学以致用,建立起长期学习、长效互助机制。

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高素质农民是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培育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厚植人才发展土壤,才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引擎!